病中日记

今天是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也是我感染新冠的第七天。

2022年11月20日,由于北京市的新冠感染者越来越多,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开启了居家办公的模式。在忙碌的办公期间,在微博中,我目睹了越来越多的十混一,越来越多的小区被封控,封控带来的各种事件,以及,越来越多的反抗:居委会拿不出红头文件,小区业主推倒铁质围挡;从每天必做核酸变成非必要不做核酸;清华学子举着自由公式默默反抗封控;全国各地同一时间发生的神秘事件……放开的呼声愈演愈烈,但同时也有很多的人反对躺平。放开,躺平,他俩是反义词吗?

2022年12月2日,临近下班,北京市发出了乘坐公共交通不查验核酸以及购买退烧药物无需登记的正式通知,我们突然意识到,放开,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要来了。我和队友赶忙出门想抢购一些退烧药物,却见药房门口已经围满了外卖小哥,里面配药的人员已然忙得不可开交,无奈,我们也只能从网上下单了两盒连花清瘟,等着外卖小哥送到家,拿到药的那一刻,焦虑的心情算是有了些许缓和。第二天再看,这家店的药已销售一空,我们又换了一家,以及在网上搜寻,又囤了几盒布洛芬和VC银翘片,才算安心。

2022年12月4日,公司通知下周不卡出勤率,全员皆可正常上班。而我,因为政策尚不十分明朗,由于楼栋有人自测抗原阳性,又被封控了三天。这三天是历届所有封控中最焦虑的一次,因为阳性人员还在楼中,且因为是老楼,楼上楼下极易气溶胶传播,一时间,群里全市讨论如何防止气溶胶的声音。等了三天,没等来这人核酸复核的结果,却等来了解封的通知。一时间我也没了不去上班的理由,便决定周四去公司上班。

2022年12月8日,我坐班车来到了公司,胆战心惊做了各种防护,然而,早饭后,便开始流鼻涕,嗓子越来越痛,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不会这么倒霉,就上了一天班就中招了吧,而其他同事,都上了三天,还一点事没有呢。对,就是这么倒霉,周五居家观察了一天后,我发烧了,而且测出了抗原弱弱弱阳,那若隐若现的两道扛,仿佛在嘲笑我。我的心情极其复杂,自己无奈中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队友怕坐地铁去公司有风险还保持着居家办公,结果家贼难防,看来是要被自己人传上了。

后面的日子就是难受的遭遇各个阶段的症状,根本没有网上大部分呼声说的就是个小感冒,发烧当天的感觉真是无法形容,以及后续的各种虚弱,也是让人难受至极。感恩队友还健康,悉心照顾。我甚至还觉得,做好了防护,队友是不是能逃过一劫?事实证明我太naïve了,这是奥密克戎,狡猾的奥密克戎,在我快康复的时候,队友终于躺下了,而且迅速发烧,浑身疼痛,看样子比我严重的多,而我,本就还很虚弱,看见队友这个样子,更添了几分虚弱。好在家中备了布洛芬,一颗药下去,就好像没事儿人一样了。看着他安好,我慢慢放下心来,简单做了点饭,糊弄过去。队友身体素质看来是不错,第二天就退了烧,也没啥别的太多症状,我也就越来越放心了,此刻拿了抗原一测,妥妥的两道杠,我俩不禁击掌欢呼,渡劫成功!

此刻的我还未完全康复,但是已然好了许多,队友状态也还稳定。这期间,看着身边的同事也陆续倒下了好几个,但依然有些铁打的壮士还坚挺着,也是十分不可思议。微博里没有了之前的各种争议,全是自嘲和分享,羊了的都很淡定,没羊的反倒焦虑的不行,不知道自己何时会羊,不知道羊了是沸羊羊还是暖羊羊。

写下这篇文章,只是想记录一下,短短不到一个月,政策各种变化,风向各种变化,大家讨论的议题各种变化,大家的身体也都是各种变化,防疫了三年,终究逃不过一羊,好在奥密克戎确实是比最初的病毒要温和许多,不然这也真是扛不住啊。未来怎样,还未可知,阳过阳康后还是得做好防护,并且好好锻炼身体,避免二羊三羊,未来的路还很长,期待国家早日攻克这一难题,让我们能真正回到疫情开始时的样子,真正摘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