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5小时

上周写了一篇关于学习的文章,获得了朋友圈的关注,我深表感谢。为了增加互动,我在博客中添加了评论系统,如果有想说的话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了,方便大家相互交流。

今天接着分享一篇英文文章的观点,主题仍然是学习,原文仍然需要自备梯子。

这些人热爱学习

这个世界最繁忙的人之一,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坚持每天一个小时的阅读习惯。
历史上最成功的投资者巴菲特,用自己80%的时间去阅读和思考该如何投资。
曾经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坚持一个星期阅读一本书。

这些最繁忙的人,都至少可以每天抽出一小时左右来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为什么我们不能呢?我想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们从学习当中获得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认识到了在当今社会中知识的重要性。本杰明富兰克林说,在知识上的投资会给你最好的回报。

知识就是金钱

我们听过很多为了生存去拼命挣钱的事情,觉得花时间去挣钱就是理所应当,但现在情况正悄然发生改变。

随着科技的进步,有些商品和服务慢慢的变的非常便宜,甚至免费。如下图,智能手机中的必备应用,在几十年前需要付高额费用才能获取,现在都免费了。

图片

还有很多例子,都可以说明科技进步正在降低各种成本。VR技术,可以虚拟出演唱会或者高尔夫的体验,节省娱乐开支;将AI引入健康医疗行业,减少人力成本,减少医疗开支;教育行业通过线上教学,节省了场地成本等等。随着商品和服务慢慢的降价,知识的价值就慢慢的上升了。因为科技的进步,老的产业正在被重构,如果我们不与时俱进的话,可能我们就会很“危险”。举个例子,蓝领工人的工作正在被自动化机器人替代,从2000年到2010年十年间,85%的制造业工作被机器人代替。这是为什么呢?

图片

落后的产业的员工可能会得到更少的回报,面对更多的压榨。新兴产业的职位就会有更多机会,得到更多的回报。而且有个奇怪的事,那些好的工作和职位,经常会招不来人,就是因为没有足够多的人有能力胜任工作。有调查显示,美国各行业招聘职位的总数量现在达到了历史的最高水平,但失业率仅仅比二战结束后的平均水平略低一点,仍不算低。这就有点讽刺意味了。

所以在这个知识经济的社会,将知识当做金钱也不为过,因为它如此重要而且独特。和金钱一样,知识也是价值的承载着和交换媒介。但与金钱不同的是,你给予知识之后,你并不会失去它;知识的交换可以是免费的和即时的。拥有知识,你就会有更好的生活体验,原文有一段话写的非常好,我贴一下:

It(knowledge) can be converted into many things, including things that money can’t buy, such as authentic relationships and high levels of subjective well-being. It helps you accomplish your goals faster and better. It’s fun to acquire. It makes your brain work better. It expands your vocabulary, making you a better communicator. It helps you think bigger and beyond your circumstances. It puts your life in perspective by essentially helping you live many lives in one life through other people’s experiences and wisdom.

现今需要掌握的6项技能

在正确的时间学习正确的知识

知识的价值是随着时间变化的。现在的世界发展太快,很多十分有价值的知识过几年可能就没那么有价值了。我想起了网络上的吐槽和自嘲,“iOS开发没人要了”,“iOS开发又有人要了”。不想被牵着鼻子走就得与时俱进。

快速地学习掌握技能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不能偷懒。

与他人交流

与他人交流可以加深理解,也可以将你的观点输出给对方,

将知识变现

原文写这个可能考虑到学习需要有反馈,变现的反馈应该和打鸡血差不多,更容易进入良性循环。

通过引入财务投资知识提升回报

现今获取知识的途径有很多,知识付费的时代已经来临。该如何知识付费,要考虑投资回报。

掌握如何学习

因人而异。

学习和喝水一样平常

可能我们被高中和大学的教育整怕了,好像学习是一件多么正式和困难的事情。而我们也了解到,在发达国家,在地铁、路边餐馆、公园等随处可见读书的人们,学习好像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这里我们需要学习一下人家的态度了,把学习平常化,学俩小时也是学,学10分钟也是学。日积跬步,以致千里。学习已经不是奢侈的事情,是一件必须的事情。

请开始你的学习(表演)

1.找到你固定的学习或阅读时间。
2.不分心。
3.试着实践学习内容。

最后

本篇文章就到此了。还是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的话题,其他话题也非常欢迎。在我看来,学习最困难的事情在于迈出第一步。写博客对于现在的我来讲,还是有点难,每篇文章都吭哧吭哧(足够形象),但我还是选择开始并坚持。

我相信你也可以。